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润滑油公司加强与油品销售系统合作

日期:2022-06-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钱志勇

国际石油网

2022
06/2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销售 润滑油销售 加油站

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持续推动“铁三角”模式服务销售公司渠道市场开发,推动区域公司销售业务人员和销售公司基层一线开展“结对子”活动,在市场终端创新营销模式,不断积累经验,接地气,强服务。1~5月由销售公司渠道销售润滑油销量同比增长85%。

工作方法创新,凝聚发展合力。双方在“结对子”过程中,开展党建共建,通过学思践悟,统一做大经营的发展共识。采用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公,加强沟通、提高效率、密切配合,及时准确交流营销政策,共研活动方案等。双方把工作关键环节置于销售公司基层一线,由润滑油公司提供服务,包括技术、销售、物流、结算等支持。润滑油镇江经营部四个客户经理对应四个片区,随时在线解答各类问题,提供定价建议、协同走访、售后服务等支持,同时兼职技服一站式解答技术类问题。继续加强技术培训,在加油站员工培训班中开展润滑油培训,持续提升加油站员工销售能力。双方共商激励机制,结合各地实际出台一系列考核奖励办法,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有效调动一线销售积极性。

开发路径创新,加速拓展市场。借助销售公司人脉资源,迅速扩大客户、修理厂等“朋友圈”开展商客开发。加快成功模式复制,扩大成果。润滑油湖北销售中心和湖北红安石油公司探索出加油站“中心开花、全面辐射”的“红安模式”,探索成功后便逐步在其他县市推广展开。用好销售公司加油APP,润滑油华南分公司与广东石油公司在“卡车之家”平台开展合作,推广T700产品,1~5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9%,综合推动双方资源共享,推进商客直销,合力开发双方合作伙伴用油领域等系统外资源,通过物流行业协会、各地商会组织活动宣传,多层次全方位开拓市场。

服务客户创新,提升竞争优势。以客户需求为核心,解决客户难题。双方抓住用户的需求锁定消费,推出贴合客户的用油周期的活动,结合销售公司“车享节”“易享节”等打造新IP活动,让客户体验“超值感”。发挥组合服务优势,在与五新隧装公司接洽过程中,润滑油湖南销售中心发挥“铁三角”团队作用,一方面组织推进商务开发、技术攻关,完善用油方案,组织五新隧装公司员工润滑油知识培训,走访五新隧装研究所、商务等部门,另一方面与湖南株洲石油非油销售等部门协调资源,完善结算与配送方案,形成综合优势,最终成功与五新隧装公司开展合作。

润滑油公司与省市石油公司不断深化合作,合作领域不断扩展,不断挖掘新的市场增长点,调动一线干部员工积极性,市场开发亮点纷呈。当前,双方将继续在商客清单制开发、加油站扫码零售、汽修厂周边客户开发、加油站专供商品推广、新零售模式推广等方面积极探索,开创新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