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国决定:给俄罗斯石油设价格上限!

日期:2022-06-30    来源:蒋平蒋论

国际石油网

2022
06/3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自俄乌冲突之后,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围追堵截就一直没有停止,特别是作为能源大国的俄罗斯,能源问题自然成为针对目标。美国作为这场冲突的始作俑者,制裁俄罗斯石油问题也自然不遗余力。

但是此次制裁俄罗斯并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反而导致全国高油价通胀加剧,为此美国一计不成再生一计,直接拉上自己的盟友给俄罗斯石油定价,这样的举动,俄罗斯自然不认可,不得不说,美国的这种一厢情愿做法真的是霸道至极。

耶伦:我们与盟友给俄油定价

美财长耶伦发表讲话,她表示如今美国正在与自己的盟友们一块商讨,如何给俄罗斯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从而限制莫斯科的能源收入,显然美国已经意识到因为制裁俄罗斯能源给其带来的不是伤害,反而是消费刺激。

耶伦称,他们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防止全球经济溢出效应,另一方面是将更多石油引入市场。耶伦表示,他们现在谈论的价格上限或者是价格例外,将对俄能源进行一定限制。不得不说,耶伦的表态也间接说明了美国早已经开始惦记俄罗斯石油。

不想让俄挣石油钱?

显而易见,美国既不想要让俄罗斯获得高昂的能源收入,又不想要让俄罗斯石油制裁被搁置,美国想要采用低价的方式进口俄罗斯石油,从而防止石油溢价,显然这样的举动,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可能的,估计不论是俄罗斯还是中东石油大国,都不会同意美国此举。

而且从美国的行为来看,美国此举根本就是无用之功,看似是想要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实则只会加剧自己的通胀压力,而且对美国民众而言,生活成本只会更高。

另外,据能源咨询机构的副总裁加林伯蒂表示,一旦美国的这份决议奏效,那么俄罗斯应对的措施就是减少石油产出,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引起石油短缺,将国际石油价格推向更高,到时候估计通胀比现在还要严重。

总而言之,美国不想要俄罗斯石油赚钱,想要通过限制上限的方式来控制俄罗斯出口石油价格,无异于是痴人说梦,先不论美国的这种策略是否能够实施,估计俄罗斯都不会同意,而且俄罗斯可是不会任由美国摆布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