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随钻方位伽马助力高温页岩油项目精准地质导向

日期:2022-07-05    来源:石油圈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温页岩油项目 石油钻井 油气钻井

近期,神开高温随钻方位伽马测井仪在东部页岩油重点项目顺利完成随钻测量与地质导向任务,完钻井深6200米,水平段长2000多米,钻进过程中油气显示活跃,应用效果得到甲方肯定。

该井是一口落实区块产能,验证优块钻井与压裂增产技术适应性的重点井,设计目的层埋藏深,构造复杂,地层非均质性强,且存在异常高温高压段,对随钻仪器测量及信号传输带来严峻考验。接到施工任务后,公司团队立即投入战斗,精心调试设备,进行科学配比,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动员就位。

实钻过程中循环温度达到155度,局部井段振动强度在20G以上,由于泥浆比重高,泵压接近井队设备极限。仪器累计工作时长1140小时,累计进尺2549米,最长趟钻时间252小时,单趟钻进尺最高686米。方位伽马仪器测量精度与分辨率高,能有效识别储层,对地层边界响应灵敏,给地质导向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判断工具,结合地质、录井、工程、邻井、地质模型等实际数据,及时发现储层位置与设计轨迹相差较大,实时调整轨迹,精细化控制井眼轨迹在优质储层中穿行2公里,提高了钻遇率,有助于提升钻井效率。

神开高温随钻方位伽马测井仪由聚焦伽马传感器和MPU控制模块组成,采用双通道测量,能够提供实时伽马成像,配接高精度定向探管,同时提供可靠的井斜方位数据。井下存活温度180度,最高工作压力172兆帕,能够满足国内绝大部分高温、高压、高振动的井下使用环境,助力国内非常规油气藏勘探开发,是一款超高性价比的地质导向利器。

神开在随钻仪器行业默默耕耘达十余年,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核心技术,形成了中温、高温MWD平台和高温方位伽马、高温补偿电阻率、高温方位电阻率等核心产品系列,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随钻产品和随钻工程服务供应商。

神开股份作为中国石油装备行业上市公司,正在全力向数字化、高科技转型。旗下综合录井设备、HH级井口设备、大口径高压力井控设备等多款产品,保持着国内领先,世界同步的技术水平,致力于推动中国油气行业高速发展,为中国油气的勘探开发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