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石勘院稠油降黏冷采技术获突破

日期:2022-07-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方吉超 邓尚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稠油降黏冷采技术 胜利油田 稠油油藏

日前,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联合胜利油田共同完成的稠油油藏化学冷采靶向降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在降黏剂、调堵剂及注入工艺方面取得显著突破,为稠油低成本高效益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石勘院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项目持续攻关,历时6年先后发明了具有协同降黏性能的降黏剂、自组装调堵剂、井下双向脉冲发生器,形成了稠油油藏化学冷采靶向降黏技术,推动了稠油开发向低成本、低能耗、低碳排放转变的新进程。

项目成果针对水驱低效稠油油藏,在胜利油田应用230井次,累计增产原油2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5万吨,研发的系列降黏剂形成了年产万吨级工业化生产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