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成为我国首个取得碳标签的炼化企业

日期:2022-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王涛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8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广州石化 碳标签

近日,广东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之广东碳标签发布会举行,在全国首发省级碳标签。首批碳标签涉及10家企业,其中,广州石化柴油产品碳标签在会上发布,标志着该公司成为我国首个获得碳标签的炼化企业。

碳标签指产品碳足迹评价与标识,是对产品的物料使用、生产制造、运输、使用、废弃处理等全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进行量化评价,并以标识形式对外披露的碳排放信息。广东省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省,建立碳标签体系有助于引导低碳生产和消费,助力企业掌握绿色贸易国际规则、提升外贸行业绿色竞争力,为我国碳标签体系化建设提供经验。

广州石化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瞄准“双碳”目标,制定碳排放管理办法、碳排放指标考核办法,稳步推进二氧化碳、甲烷减排。他们主动开展产品碳足迹评价工作,在梳理工艺流程的基础上,收集和分析碳足迹基础数据,研究建立产品碳足迹计算方法,形成了产品碳足迹评价报告,为柴油产品率先取得碳标签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