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优质完成国内最深井技套固井

日期:2022-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旭 谭鑫 丁雅菁

国际石油网

2022
07/1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石油固井

7月14日,由渤海钻探公司承钻的国内最深井满深10井三开钻进突破6000米。6月底,这口井完成273.05毫米技术套管双级固井施工,整个固井施工过程连续,入井水泥浆密度均匀。

满深10井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北部坳陷阿满过渡带富满油田富满Ⅱ区的一口预探井,设计完钻井深9186米,是中国石油首口设计超9000米的超深定向井。

满深10井在钻进中,面对地层漏失压力系数低、地层疏松多等问题,公司技术骨干会同甲方联合攻关,共同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对症下药解决施工难题。为保障固井质量,技术人员根据井下情况优化施工参数及水泥浆体系,提前做好水泥浆、隔离液、钻井液相容性试验和井口工具检测校验,并联合厂家进行分级箍校验,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可靠;逐项梳理作业流程,充分识别施工风险,制定应急措施,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施工安全受控;使用双机泵和大功率水泥车,严格落实技术措施,有效提高顶替效率,保证了固井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