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道达尔能源在尼日利亚海上油田Ikiki投产

日期:2022-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能源 尼日利亚海上油田 石油开发

据离岸工程7月25日报道,法国石油和能源公司道达尔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在尼日利亚生产许可区99(OML 99) 的Ikike油田生产。

该油田日产能预计在今年年底将达到5万桶油当量峰值。

道达尔持有OML 99许可区40%的股份,而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拥有剩余60%的股份。

位于距海岸20公里,水深约20米处的I kike 平台,通过14公里的多相管道与现有的Amenam海上设施相连。

道达尔能源表示,该项目利用现有设施来降低成本。还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非洲总能源勘探和生产高级副总裁Henri - Max Ndong - Nzue表示,道达尔很高兴开始Ikike的生产,Ikike在疫情前几个月推出,其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团队的充分动员。通过开发现有设施附近的发现,该项目符合公司专注于低成本和低排放石油项目的战略。

道达尔在尼日利亚已有6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不同的业务领域拥有1800多名员工。

2021年,道达尔的日产量为24万桶。

该公司还经营一个分销网络,包括在西非国家的大约540个服务站。

2022年5月,路透社报道称,道达尔打算出售其在尼日利亚合资公司壳牌石油开发公司(SPDC)的10%股权。

SPDC的其他合资合作伙伴包括壳牌(30%)、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55%)和意大利埃尼集团的子公司尼日利亚Agip石油有限公司(NAOC),拥有5%的股份。

SPDC运营着超过6000公里的管道,87个流量站,8个天然气厂,以及1000多口生产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