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随着市场摆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飙升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泱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原油产量

据油价网7月29日报道,由于市场普遍忽略了对技术性衰退的担忧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周五原油价格飙升。

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40,WTI原油交易价格接近100美元,至每桶99.94美元,当日上涨3.52美元(+3.65%)。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高于每桶110美元至110.20美元,当日上涨3.06美元(+2.86%)。

市场似乎无法忽视目前存在的供应紧张局面。周五另一个看涨原油的因素是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5月美国原油产量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5月原油产量实际上是下降而非上升,与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中的最新估计相反。

OPEC+下周会议结束时可能不会有大幅增产目标的消息,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油价。周四,五名OPEC+消息人士暗示,OPEC+可能会将9月产量目标维持在8月水平不变。两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可能会讨论小幅增产。然而,市场意识到,由于长期的产量不足,与该组织当前的目标相比,即使提高产量目标也不太可能导致欧佩克+的实际增产。

WTI价格不仅在当天上涨,而且在一周内都上涨。然而,过去一个月价格有所下降。上个月这个时候,WTI的交易价格接近每桶110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油价每桶上涨了20美元以上。

Energy Aspects研究主管Amrita Sen周五告诉彭博社,尽管原油价格高企且经济衰退,但全球石油需求似乎并未下降。

有迹象表明,原油需求尚未从疫情期间完全恢复,库存紧张,即使全球有数百万桶原油离开战略石油储备。当这些原油在10月份停止从战略石油储备库流出时,市场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