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7月石油产量下滑6% 因输油管道持续关闭

日期:2022-08-09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石油产量 尼日利亚石油 输油管道

外电8月8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尼日利亚7月原油产量较上月下滑6%,因主要油田的输油管道关闭及维修持续阻碍该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的生产。

尼日利亚石油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对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表示,供应主要出口级原油--伯尼轻质(Bonny Light)的油田仍然受到严重干扰。

自2021年初以来,尼日利亚不得不应对其关键石油基础设施的一系列安全、运营和技术问题。

尼日利亚上游石油监管委员会数据显示,尼日利亚7月原油和凝析油产量降至1,314,074桶/日,6月为1,403,330桶/日。

尼日利亚的原油及凝析油产量已降至约220万桶/日的产能的一半水平。

在7月中旬,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管道破坏和盗窃行为,该国正损失逾400,000桶/日石油。

这已导致生产商减少在该国主要产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投资。

**伯尼原油中断**

大多数关键油田、终端和设施一直在经受初期的难题,近期对石油设施的袭击再次涌现,令这一情况恶化。

自3月中旬以来,由于关键管道遭遇袭击,伯尼轻质原油出口一直遭遇不可抗力。

7月份伯尼轻质原油产量平均仅为30,321桶/日,为数十年来最低水平,6月为40,083桶/日。伯尼轻质原油正常的平均产量为250,000桶/日。

**风险将升级**

日益严重的输油管道破坏和尼日尔三角洲的不安全状况也阻碍了这个非洲最大产油国的增长前景。

Platts Analytics在近期的报告中预计,尼日利亚原油供应在2023年第一季度将增至150万桶/日。

“在2023年初的大选之前,政治风险可能加剧,”Platts Analytic称。“自2021年中以来,产量较其OPEC配额平均低大约300,000桶/日。尽管尽管Ikike油田在7月份开工,但装货量依然较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