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产出高密度聚乙烯4731B

日期:2022-08-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付晓东 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8月5日,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经过30多个小时产品切换和工艺调整,在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上生产出聚乙烯4731B合格产品,标志着这个公司在向聚乙烯产品高端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聚乙烯4731B具有高黏变特性、优异的耐环境应力开裂性以及良好的刚性和耐热性,主要用于生产地暖管。

为了做好装置转产和新产品开发,兰州石化公司派遣技术专家团队,与大庆研究中心装置技术人员共同研究专利商提供的生产配方,认真制定装置4731B试生产方案和转产方案。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针对新产品试生产过程中熔指调整难度大、氢调敏感性差、控制范围窄等难题,精心组织生产,选择质量优异的助剂体系,对照配方表严格把控催化剂与进料配比,为生产优化和装置负荷提升做好参考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