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成功研发控制系统时钟同步技术

日期:2022-08-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隽 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控制系统

近日,由扬子石化电仪中心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时钟同步程序,为该公司13个中央控制室、88套控制系统实施时钟与标准北京时间同步,成功实现扬子石化装置运行大数据监控平台趋于协同工作,信息共享互联互通。

信息化、智能化下的控制系统,监控画面时间是否同步、报警时间是否一致、装置异常波动时间是否精确……这些生产数据的时间同步性,直接关系到故障原因判断、异常工况分析,甚至影响到联锁、控制的精准度,对装置生产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针对公司各装置控制系统品牌、类型众多,控制技术多样复杂,存在时钟不同步、大数据信息不准确的难题,扬子石化电仪中心运用技术手段,自主开发、组态控制系统校时程序。技术人员根据各种品牌控制系统特点,逐套配置北斗时钟源的原子时钟同步服务器和网管型交换机,采取各种类型控制系统,连接至时钟同步服务器,不具备连接服务器的采用系统间硬件接线方式实现时钟同步。8月以来,该公司全面实现装置控制系统时钟同步,确保了装置的安全稳定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