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bp将其位于俄亥俄州炼油厂50%股份出售给Cenovus

日期:2022-08-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1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汽油供应 柴油供应

据全球能源新闻网8月9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将其在俄亥俄州bp- husky Toledo炼油厂50%的权益出售给其在该炼油厂的合资伙伴、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Cenovus。

根据该协议条款,Cenovus将支付3亿美元购买英国石油公司在该炼油厂的股份,加上存货价值,并在交易结束时接管业务,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完成。bp和Cenovus还将签订一份多年产品供应协议。

这家bp旗下的企业,100多年来一直是该地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就业,并安全供应汽油、柴油和其他基本燃料和产品。

bp美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夫劳勒表示,公司在Toledo建立的业务感到自豪,数十年来提供了数千个高薪工作岗位,并为俄亥俄州经济和美国的能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在俄亥俄州的合作伙伴,Cenovus处于将这一重要业务引入未来的理想位置。

在此之前,英国石油公司与Cenovus最近达成了另一项协议,两项协议一起将有助于重塑英国石油公司的北美石油和天然气投资组合,以实现长期盈利增长。

今年6月,英国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将其在加拿大艾伯塔省Sunrise油砂项目中的权益出售给 Cenovus,并同意收购Cenovus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近海的Bay du Nord项目的权益。该交易预计也将于2022年完成,届时bp将不再拥有油砂生产的权益,并将重点转移到加拿大未来潜在的海上业务增长。在美国,在剥离其在bp - Husky Toledo炼油厂的股份后,bp的炼油业务组合将从3家减少到2家。展望未来,bp将重点投资于位于印第安纳州的Whiting炼油厂和位于华盛顿的Cherry Point炼油厂,这两家炼油厂的战略定位是为中西部和太平洋西北部的客户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