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再获一项环保技术国家专利

日期:2022-08-24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08/2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工程 节油环保 油气勘探

8月5日,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野外油气勘探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该公司从2020年以来第6次获得环保技术专利。

油气勘探开发在野外钻井作业时,会产生多种危险废物,存在较大的环保风险。如果通过箱体简单贮存,混合堆放在一起,就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不符合环保要求。

为满足井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要求,解决野外油气勘探开发钻井施工作业危险废物的源头分类、收集、合规贮存等难题,该公司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为井队量身设计了一款移动式多功能危险废物暂存库。

在分类收集的同时,能够提高危险废物收集的高效便利性、贮存的安全环保性,利于后续再对危险废物进行处理,提高井场危险废物管理效率,减少操作人员环境暴露风险,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有力的绿色技术支撑。

目前该公司已在新疆顺北、塔河区域为钻井队配备了14具标准化危废暂存库,分类收集了9大类十余种不同危险特性的废弃物,共计入库28吨,助力钻井攻克超深、超高温、超高压作业中的环保难题。

在油气勘探开发行业率先形成了钻井现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样板工程,被西北油田列入钻井现场环保标准化推荐做法,得到甲方的充分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