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2-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受吉相 张尧尧 毕晶晶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7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中石油 石油工程

9月5日,塔里木油田哈得32-哈得302H井区试采工程建设现场各标段施工井然有序,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类影响,保障工程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是塔里木油田项目建设的高峰年,共实施7大类455项重点项目,为历年之最。从年初开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就科学组织筹划,坚持“抢先抓早、有序有效,统筹兼顾、质效并重”原则,着力打造“平安、优质、高效、效益、阳光”工程,上半年已投运251项,极大地释放了生产能力。面对8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油田迅速反应,积极应对,降低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单位和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不断线。

协调施工人员,全面抓好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塔里木博孜—大北万亿立方米大气区骨架地面工程于8月中旬正式开工。面对工程建设与疫情的狭路相逢,塔里木油田迅速调整生产组织方式,协调施工人员在现场居住,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针对施工人员少、部分工种人员紧缺的困难,充分利用好现有人力资源,对施工人员开展培训,实现一专多能。同时,密切关注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做好沟通工作,从地方周边协调施工人员,加强施工力量,推动工程有序开展。目前,博孜—大北骨架地面工程处理厂建设已完成围墙、中控楼、化验室基础挖掘,正在开展基础混凝土浇筑。

优化生产组织,加快推进天然气保供项目。用气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塔里木油田持续加快天然气保供项目的建设,做好冬供前期各项保障工作。受疫情影响,阿克苏至和田管道输送能力提升工程自8月6日起停工。8月下旬,油田组织多家单位协同作战,保障压缩机组等关键设备成功送至现场。面对疫情对工期带来的影响,油田通过优化工序、增加施工人员与设备、日夜轮换等方式,追回工程进度,力争按计划投产。南疆利民管网天然气增压输送工程(三岔口压气站)目前已进入尾声,油田提前做好压缩机、空冷器进出管线预制工作,提前介入确保工艺安装具备吹扫试压条件,确保后期可迅速开展调试工作。

加强物资保障,持续强化产能释放项目。塔里木油田坚持把油气生产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地面系统配套完善工作,为油田油气上产强基础、增底气。针对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的富满油田富源3-富源303H井区试采工程、富满油田FⅠ19断裂带满深71井区试采地面工程等4项试采工程,油田备足“粮草”,提前筹划重点工程物资,加强与物资供应单位的沟通管理,建立重点项目物资跟踪表,实现物资信息共享。在项目物资采购方案中,提出设置物资到货截止时间,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保障重点项目物资及时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