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或在释放信号:可能进一步减产

日期:2022-09-08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外电9月6日消息,OPEC周一逆转本月石油增产趋势,将10月配额削减10万桶/日。

尽管从市场实际供应的角度来看,这一举动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不仅考虑到总体目标的细微变化,而且考虑到该集团较配额目标低290万桶/日的巨大缺口,OPEC周一的决定向石油市场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该集团准备在任何时间开会,并决定任何它认为适当的减产,以“稳定”油价。

这是向市场传递的一个信息,分析人士在很大程度上将其解读为OPEC及其实际领导人沙特决心继续干预市场,不让油价从当前水平跌得过低。

周一,OPEC会议通过一项决定,将10月石油总产量目标削减10万桶/日,尽管据报道俄罗斯反对此举。在另一次短暂会议上,OPEC产量协议的能源部长们同意将目标产量水平恢复到8月份的配额水平,并表示上个月的增产计划只针对9月份。

但更重要的是,OPEC决定它可以在任何时候召开会议,讨论其他行动。OPEC表示,会议决定“要求主席考虑在必要时随时召开OPEC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以解决市场未来问题。”

通过赋予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在需要时随时召开会议的权力,OPEC向石油市场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减产可以在短时间内“以任何形式”进行,这可能意味着单边减产可能也不会被排除。

虽然10月象征性减产并没有改变根本的供需平衡,但OPEC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进行干预,这表明沙特和其他有影响力的OPEC成员国认为,近几个月来油价已经出现足够多的抛售。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战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评论道,“OPEC的行动似乎证实布伦特原油的底部不应低于90美元/桶过多。虽然供需平衡变化不大,但这并没有向美国政府发出迎合信号。美国政府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向OPEC施压,要求其更积极地增加产量。”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就OPEC的最新决定发表评论,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表示,“很明显,能源供应应该满足需求,以支持经济增长,并表示要降低美国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价格。”

白宫还说:“拜登总统决心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增加能源供应,降低能源价格。”

但沙特认为稳定”市场“--或者用OPEC的话说,提高油价-是在向市场传递最新信息。

上个月,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表示,OPEC准备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削减产量,只要它认为这将为“精神分裂”的石油市场带来稳定。

在达成1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后,沙特能源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决定是一种意愿的表达,我们将使用所有工具。”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表示:“这一简单的调整表明,为了市场参与者和行业的利益,我们将在支持市场稳定和有效运行方面保持警惕、先发制人和主动性。”

Enverus全球油气宏观研究主管Bill Farren-Price表示,10月的小幅减产“意在发出OPEC回到价格观察模式的信号”。

哥伦比亚大学能源和气候政策专家Jason Bordoff表示:“石油和汽油价格一直在下降。10万桶看似微不足道,但减产传达出的信息很明确--OPEC认为他们已经跌得够多了。”

***接下来呢?***

在未来几个月供需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OPEC将寻求稳定,保持其闲置产能不变。

在供应方面,目前还不确定计划中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将如何影响市场,尤其是如果俄罗斯兑现其威胁,停止向加入该上限机制的国家出口石油。然后,伊朗核协议有可能重启,尽管最新的事态发展表明,在欧盟斡旋下,美国和伊朗就可能达成的协议的最终草案进行的间接谈判出现“倒退”。

在需求方面,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放缓可能会削弱石油需求的增长。但随着冬季临近,欧洲天然气的严重短缺以及欧洲和亚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促使更多消费者从天然气转向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