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加息 国际油价继续承压

日期:2022-09-08    来源:龙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伊朗石油 石油供应

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加息继续利空油市,并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似乎正在推动石油市场进入较长期的螺旋下降。周四(9月8日),国际油价继续承压,续创1月以来新低。

各国央行加息利空大宗商品价格。欧洲央行将周四公布新政,预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以应对通胀飙升。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月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概率接近80%。

美联储官员周三(9月7日)表示,他们仍然不相信美国已经度过通胀恐慌最严重阶段,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由于通胀距离2%的目标相去甚远,因此美联储有理由继续采取鹰派立场。

鉴于隔夜油价跌幅较大,而且油价尚未有效跌破1月24日低点81.90附近支撑,油价短线也存在震荡调整或者是温和反弹的机会。

海通期货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油价走势正在受到“欧俄能源战”等各种外部力量影响。但他们指出,西方与伊朗之间就恢复核协议达成任何共识,伊朗石油出口禁令被解除,潜在影响也将是巨大的。

另外经过多年的反复,随着最近几个月谈判的加剧,一项新的伊朗核协议现在看来很有可能达成。随着美国越来越接近与伊朗达成一项新的核协议,并希望恢复从这个石油富国进口原油,批评人士表示,如果美国希望从伊朗的石油产出中获益,与伊朗建立良好关系将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担心伊朗可能会转向俄罗斯,许多国家可能会在达成核协议之前就寻求与伊朗建立明确的伙伴关系。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能源交易员似乎对任何反弹都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消化了大量的全球经济挑战、供应的不确定性,以及对迫近的原油需求被破坏的担忧。”

同样,OPEC+象征性的10月日减产10万桶也导致油价在本周早些时候短暂反弹。一旦市场消化了这些象征意义,回归基本面,油价就恢复了看跌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