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我国首个油气管道高速总线应用平台启用

日期:2022-09-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佳霖 付婧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中石油 油气储运

9月1日,管道局承担的国内首个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工业性应用平台在湖北宜昌正式启用,标志着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正式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为我国在石油石化行业工业信息网络实现自主可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总线是工业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为采集、传输现场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从而控制相关的仪器仪表和制动设备。作为管道局和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北京东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关键设备国产化课题成果,油气管道国产化高速总线具有全产业链国产化的特点,布线、安装简单,便于网络维护,通过总线组网可以缓解石油石化行业信号传输的痛点,突破终端数据传输的瓶颈。该平台在开发端、应用端具有高度开放性,是全互联互通开放式共享平台,具备极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