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焦 » 石油焦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反吹式切焦器获专利

日期:2022-09-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朝辉 许欣荣

国际石油网

2022
09/1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中石化 焦化装置

日前,燕山石化炼油厂延迟焦化装置研发的“反吹式切焦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效解决了焦炭塔顶部焦炭清理难题,避免人工清焦存在的安全隐患。

切焦器是水力除焦过程中的核心设备。常规切焦器对于焦炭塔顶部椭圆形封头处的焦炭,清除得不够彻底,清焦过程中存在人员和设备方面的安全隐患。“反吹式切焦器”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操作简单,创新采用斜上45度的喷嘴,达到对焦炭层的最大破碎能力,强化了焦炭塔内焦炭的清理效果,保证了作业人员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