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石油库存锐减,高盛预测原油将再次飙升至115美元

日期:2022-11-04    来源:及时晴

国际石油网

2022
11/0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库存 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美国石油库存正在快速降低

美国能源部11月2日公布,截至10月28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前周减少310万桶至4.368亿桶,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至2.066亿桶,蒸馏油库存增加40万桶至1.068亿桶。美国上周原油、汽油与蒸馏油库存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分别减少3%、6%与19%。

高盛(Goldman Sachs)商品研究主管库里(Jeff Currie)报告认为,受到石油市场供应吃紧的影响,至2023年第一季底,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将会达到每桶115美元以上的价位。

利波石油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利波(Andy Lipow)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处于过去五年来的同期较低水平,这令市场担忧如果美国政府释出战略储油的措施结束,市场上是否还能够有足够的石油供应。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路透社11月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2022年10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减少2万桶至2,533万桶,与其在OPEC+生产协议中所承诺的配额相比更是短少了136万桶/日。

10月份,安哥拉、奈及利亚与科威特原油日产量分别减少4万桶、3万桶与0.9万桶,伊拉克与阿尔及利亚原油日产量则分别增加5万桶与1万桶。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再度一口气升息75个基点,主席鲍威尔发出鹰派言论,美股收盘重挫,但国际油价今天仍上扬保住涨势,升至3周以来高位,燃油库存继续趋紧。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级原油12月交割价上扬1.63美元,来到每桶90美元。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1月交割价上扬1.51美元,来到每桶96.16美元。

作为需求的指标,过去4周,美国日均油品供应量为2,03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0.5%;其中,汽油日均供应量年减8.2%至860万桶,蒸馏油日均供应量年增5.1%至410万桶,航空煤油日均供应量年增0.7%至148.1万桶。

此外,美国的中期选举也急剧了油价的震荡。

近期已接近美国期中选举,美国的通胀仍在高位,而美国总统拜登也为了期中选举的民调,尽可能地使用战略石油储备,在期中选举前压制原油价格,但近期OPEC+的减产以及美国自身所公布的GDP数据,也让原油的价格处于区间震荡。

其中,美国的能源安全特使表示,美国未来需要回购2亿桶石油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所以期中选举过后,需观察SPR库存是否开始回升,以及经济成长是否因加息而导致衰退。

另外,就是通胀的问题,美联储传声筒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在美联储的缄默期传了两次话,第一次传话表示,部分官员认为,11月加息完后,12月可能会放缓升息偏鸽派,第二次则表示,因为无限量化宽松(QE),使得家庭及企业的财务状况异常强劲,使美联储压制高通胀的工作更加困难,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升息偏鹰派。

总结以上,原油的走势,在期中选举前可能加剧震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