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蜡 » 正文

大庆炼化技术改造提升石蜡生产能力

日期:2022-1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若欢

国际石油网

2022
11/25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炼化 中石油 石蜡

截至目前,大庆炼化公司石蜡加氢装置技术改造后,拥有了生产70号半精炼石蜡的能力,产品赛波特比色、光安定性、针入度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试生产一次成功。

石蜡加氢装置是大庆炼化生产精炼石蜡的核心装置,生产的石蜡产品具有色泽洁白、含油量低、无杂质、质量稳定等优点,多年来深受国内外市场认可。为优化产品结构、丰富石蜡牌号,填补70号半精炼石蜡的市场空白,技术人员着手启动技术改造工作。

本次改造是在石蜡加氢装置加氢精制反应器的前端,新增一台预处理反应器,用以提高反应温度及压力,利用保护剂脱除粗液蜡中的胶质、沥青质等重组分,进一步提高产品颜色、嗅味、光安定性等指标。投产过程中,技术人员精细调整物料流量、升温速度和系统压力等关键参数,严防因超温、超压而造成物料结焦等情况发生。此外,考虑到高熔点介质冬季易发生冻凝,技术人员加大伴热和易冻凝部位的巡检力度,保障了伴热蒸汽量稳定、压力正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