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创三年多最大,原油等出口创新高,欧盟价格上限或下调

日期:2022-12-0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美国原油 汽油库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减1258万桶,创2019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与之相呼应,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出口创历史新高。油价日内涨幅扩大。

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11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258.1万桶,预期为减少312.3万桶,前值为减少369万桶。

美国11月25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41.5万桶,前值为减少88.7万桶。

美国11月2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277万桶,预期增加225万桶,前值为增加305.8万桶。

美国11月25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354.7万桶,预期增加149.2万桶,前值为增加171.8万桶。

美国11月25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变化1.3%,预期为0.45%,前值为1%。

如果算上美国战略原油储备(SPR)减少的140万桶库存,这意味着美国总的原油库存下降了1400万桶。

EIA最新数据与昨日API公布的库存数据趋势一致。API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降785万桶,远超预期的下降249万桶,创下今年4月来的最大降幅。API数据的汽油库存、精炼油库存也均出现单周增加。

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出口达到380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伴随着原油钻井数量继续增加,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回升至1210万桶/日。

美国炼油厂连续第五周提高产能,达到95.2%,这是自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EIA数据公布后,WTI原油期货短线上扬0.44美元,最高触及80.95美元/桶,使得日内整体涨幅重新扩大至3.44%。

近期,原油市场有OPEC+会议和欧盟对俄油实施价格上限等大事。OPEC+会议将于12月4日举行。欧盟对俄罗斯的相关限制预计将于12月5日起生效。

周三的最新消息显示,为了能获得更多欧盟成员国和G7的支持,欧盟关键的成员国们考虑将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上限设在每桶60美元。这低于此前媒体报道的每桶65-70美元价格上限提议。一直以来,欧盟内部分歧根深蒂固,无法就对俄油的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欧盟分歧的核心在于,对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该有多严格。

关于OPEC+会议的产量决议消息更是铺天盖地。本周一媒体称OPEC+可能考虑减产,以应对市场疲软;但周二又有其他媒体提及,OPEC+本周末会议可能将维持产量不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