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欧盟初步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

日期:2022-12-0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外电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所看到的一份文件,欧盟各国政府周四初步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并通过调整机制将上限保持在低于市场价格5%的水平。

这名官 员表示,相关协议将以书面形式在12月2日提交欧盟各国政府批准通过。

欧盟国家在细节问题上争论了数天,波兰一直在努力争取将上限降至尽可能低的水平,以削减俄罗斯出售化石燃料所能获得的收入。

上周七国集团(G7)最初的提议是将油价上限设定在每桶65-70美元,且没有调整机制。由于俄罗斯乌拉尔(Urals)原油价格已经下跌,波兰、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拒绝接受这一价格水平,认为没有实现削减莫斯科收入的主要目标。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基于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被设定在每桶60美元,并按调整机制使其较市场价格低5%。”

外媒所看到的欧盟文件显示,价格上限将在1月中重新评估,之后每两个月审查一次,以评估该计划的运行情况,并对由此可能发生的石油市场“动荡”作出反应。

该文件称,45天的“过渡期”将适用于在12月5日之前装载俄罗斯原油,并在2023年1月19日之前卸货到最终目的地的船只。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周四午后的交易价格为每桶70美元左右。

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海运原油的价格上限将于12月5日生效,替代欧盟对购买俄罗斯海运原油的更严厉的全面禁令,此举是为了保障全球石油供应,因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在全球占比10%。

实施价格上限是为了禁止航运、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处理俄罗斯原油的货物,除非其售价低于G7及其盟国设定的上限价格。

由于全球主要的航运和保险公司都位于G7国家,价格上限政策将使莫斯科很难以更高价格出售其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