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不会接受石油价格上限

日期:2022-12-05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5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石油限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俄罗斯不会接受油价上限,经过快速分析后将决定如何安排工作。】

12月2日,欧盟国家常驻代表就俄罗斯石油的限价水平达成协议——60美元。现在,据外媒报道,欧盟可能会启动该项交易的官方书面程序,并准备于12月4日正式公布。

佩斯科夫对记者称:“我们不会接受这个上限。将如何安排工作?在迅速进行分析后,我们将作出相应通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已对这个“上限”进行了一定的准备工作。

佩斯科夫对记者称,“我们现在正在分析,已经为这样的上限做了一些准备。”

【诺瓦克:即使减产俄罗斯也不会接受限价令】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针对“油价天花板”政策的态度一直没变,这是一个野蛮且非市场的工具,俄罗斯将只向根据市场价格采购能源的国家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哪怕是不得不减产。

诺瓦克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就西方对俄石油实施限价令发表评论说: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说过,俄政府多次提出,我们认为这是非市场的工具,也是无效的,野蛮干涉市场,有悖于世贸组织制定的所有规则。”

他还说:“我们将只向根据市场条件采购能源的国家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哪怕是不得不减产。”

诺瓦克表示,莫斯科方面不打算使用与西方设定的石油限价令有关的工具,而且俄方正在研究禁止对俄石油使用限价令的机制,无论设定的价格天花板高低。

诺瓦克还表示: “实践中,我们不打算使用与西方设定的石油限价令有关的工具。为此我们正在研究禁止对俄石油使用限价令的机制,无论设定的价格天花板高低。因为这是干涉,我们认为,这只会导致市场更大动荡和能源缺口,并导致投资减少。这不仅仅涉及到石油,也涉及到市场上其它产品,也不仅仅针对俄罗斯,也牵扯到其他国家。”

此前,七国集团、欧盟和澳大利亚一致同意,从12月5日开始实施对俄罗斯产石油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欧盟国家将定期研究油价“天花板”的水平,每一次油价上限的调整都需要全体成员国一致通过。第一次定价将在明年1月进行讨论。限价令的实行与周一欧盟禁止购买油轮运送的俄罗斯原油的规定同步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