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炼化解决液态烃微量水测定难题

日期:2022-1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玲

国际石油网

2022
12/13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炼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12月5日,记者获悉,大庆炼化公司检验监测中心自主研发的色谱法测定液态烃中微量水的新方法,解决了液态烃微量水测定过程中遇到的生产难题。

原用于液态烃中的微量水分析项目的电容式露点仪法,在样品含水量较大时,仪器过载、损坏探头的问题时有发生,导致分析数据不及时,维修成本增加。检验监测中心员工通过反复优化调试仪器、摸索仪器参数、开展数据准确性及重复性试验,经过与化验室正在使用的露点仪及其他仪器进行数据比对,达到了标准要求。“经过不断的研究与尝试,我们积累了上千组分析数据,验证了色谱法测定液态烃微量水的可靠性。”检验监测中心化验分析工程师高振军说。采用色谱法测定液态烃中微量水,预计每年可节约设备购置与检测费用5万余元。目前,该方法正在建立企业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