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月报下调一季度原油需求预期,呼吁成员国警惕和谨慎

日期:2022-12-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12/1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原油供应 石油产量

周二(12月13日),OPEC公布的最新月报中,下调明年一季度原油需求预期,呼吁成员国“保持警惕和谨慎”。相比上一份月报,OPEC最新预计全球对其原油需求或将下滑38万桶/日。

OPEC表示,随着2022年接近尾声,全球经济增长近来的放缓及其所有深远的影响,都变得非常明显。OPEC预计2023年仍将充满许多不确定性,需要保持警惕和谨慎。

OPEC现在预计,2023年一季度原油市场将出现良好的平衡状态,而非OPEC在一个月之前所担心的会出现供应缺口。

在此前11月公布的月报中,OPEC年内第五次下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期,并且同步下调明年预期。OPEC当时给出的理由是,通胀高企、利率上行等宏观经济挑战。OPEC同时表示,持续减产后,市场或将出现供给不足。

OPEC预计11月总体石油产量环比从2957万桶/日降至2882.6万桶/日,环比降幅为74.4万桶/日。其中,沙特11月石油产量减少40.4万桶/日,至1047.4万桶/日;伊拉克减少11.7万桶/日至446.5万桶/日;伊朗减产0.1万桶/日至255.9万桶/日;尼日利亚增产9.2万桶/日;安哥拉增产3.8万桶/日;加蓬增产0.2万桶/日。

初步预估显示,俄罗斯11月平均石油产量增加9.6万桶/日,至980万桶/日。

OPEC预计,其13个成员国在2023年第一季度需要平均每天提供2893万桶石油,这仅比11月份该组织的单日产量2883万桶略高。

OPEC还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20万桶/日,达到平均1.0177亿桶/日。OPEC预计来自其竞争对手的供应增加150万桶/日,这其中约75%将来自美国。

OPEC这份最新月报,正值市场担忧燃油需求疲软,油价大跌之际。上周,油价单周大跌11%,创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油布油合约双双刷新去年12月以来即月合约收盘新低。

此前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透露,该组织希望将油价保持在90美元以上。

在今年10月的OPEC+会议上,产油国同意11月和12月将联合减产200万桶/日,成为新冠疫情爆发两年来这些产油国的最大幅度减产。在本月的会议上,OPEC+维持产量不变,但表示“随时可采取行动”。

分析认为,OPEC 12月最新月报中对需求的下调,为未来减产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

同日,“大宗商品旗手”高盛下调2023年一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至90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