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2年精炼石油产品运输的油轮费率将达到高点

日期:2023-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3
01/0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精炼石油产品 油轮费率 石油产品

2022年精炼石油产品的油轮费率创下新高

2022年夏天,运输低硫石油产品(包括精炼石油产品,如车用汽油、柴油、喷气燃料和石脑油)的石油产品油轮费率达到多年来最高点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据钻井地带1月2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这些油轮(被称为清洁油轮)的费率到2022年11月仍保持高位,主要是受地缘政治冲突影响。

从历史上看,当石油需求低迷时,油轮费率会增加,因为油轮开始被用作灵活的浮动存储设施。2020年4月,由于疫情期间需求减少,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供应过剩,推动清洁油轮和非清洁油轮的费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非清洁油轮主要运载原油,但它们也可以运载高硫石油产品,如残余燃料油。

清洁石油产品通常由中程(MR)油轮运输,这种油轮通常比非清洁油轮小。2020年4月,中程清洁油轮费率上升到以前的历史高点以上,并在2022年11月保持高位。

自2022年2月以来,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高风险的保险费,在与产能大国和欧洲密切相关的港口运营的船舶的清洁油轮费率已经上升。

随着油轮费率的提高,欧洲国家开始从离该国更远的国家购买馏分油,更长的航行时间增加了租船的成本,这也增加了石油产品的运输成本。

2022年2月至5月,波罗的海-英国大陆航线上的MR清洁船的油轮费率翻了一番,达到每吨36美元以上。

波罗的海-英国大陆航线上的清洁油轮费率作出反应,在5月至7月间又上涨了22%,达到44美元/吨。

在2022年11月,即现有的最新数据,波罗的海-英国大陆航线上的MR清洁油轮的油轮价格接近45美元/吨。

据贸易媒体和船舶跟踪服务机构称,为了弥补从产能大国进口柴油的减少,欧洲一直在增加从其他来源的进口,特别是美国。

2022年前四个月,从波罗的海(普里莫尔斯克)和黑海(新罗西斯克)的海港出发的非清洁油船费率也大幅增加。

然而,从2022年4月到11月,从普里莫尔斯克出发的费率下降了约46%,从新罗西斯克出发的费率下降了约4%。尽管有这些下降,但11月的费率比2月时的费率高出一倍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