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扬子石化炼油项目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工程建设

日期:2023-0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工程 中国石化 石油工程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着力赋能工程建设,确保该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

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是集团公司2023年重点建设工程,十建公司承建了催化裂化、气体分馏等5套大型装置的工程建设任务,面临着工期紧张、施工作业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为此,十建公司项目部打破传统施工组织模式,聚焦“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这一关键线路,为高质量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动能”。

为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十建公司项目部加强顶层设计和路径规划,进一步明确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向,提前制定项目建设“数字化应用”的近期目标,积极谋划“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远期目标,确保数字化转型工作有目标、有成效。

项目部加大数字技术与项目建设各专业施工的结合应用力度,持续在深化设计、物资采购、施工管理、数字化交付等重点环节中,加速推进数字化手段赋能高质量项目建设。项目部围绕“数据+平台+应用”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各施工专业数字化应用。

目前,随着管道数字化车间等技术创新成果的应用,十建公司在扬子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中,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项目建设已经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