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工程院一项能源行业标准通过中期审查

日期:2023-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姜建琼 费成俊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工程 中国石化 石油工程

2月1日,从重庆召开的能源行业标准审查会议现场传来消息,江汉工程院承担的能源行业标准《页岩气排采工艺技术规范 第二部分 柱塞排采》顺利通过国家页岩气标委会中期审查。

目前,柱塞排采技术已成为国内页岩气示范区的主体工艺,但随着现场应用规模的扩大,急需相应的技术标准来对柱塞排采工艺从选井、工具研制、控制方案设计、运行制度优化等方面进行规范。为解决柱塞排采应用与指导标准缺失之间的矛盾,由江汉工程院牵头,联合中国石化、中国石油6家二级研究单位、生产单位和西南石油大学开展了《页岩气排采工艺技术规范 第二部分 柱塞排采》能源行业标准的制定。

在能源行业标准审查会上,主审专家和评审组组长认为,该标准充分考虑了页岩气井开发特征,具有较强的先进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下一步,柱塞标准工作组将结合本次审查会议专家意见和要求,对页岩气柱塞行业标准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以迎接将于下月召开的能源行业标准终期审查和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