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市场表现尚可 预计本月燃料油价格有回升空间

日期:2023-02-13    来源:光大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价格 新加坡燃料油库存 新加坡燃料油

1、供应方面,2月欧盟对俄罗斯成品油禁运已经生效,并对于燃料油等设定45美元/桶的价格上限。预计后期俄罗斯成品油出口受限的背景下,其炼厂开工可能会出现下滑(预计影响高硫燃料油出口15-20万桶/日左右),进而缓解高硫的供应压力,但也有待观察禁运和制裁实施的力度。截至2月9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录得2123.9万桶,环比前一周增加56万桶(2.54%);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录得853.1万桶,环比前一周减少118.2万桶(12.17%);ARA地区燃料油库存录得111.7万吨,环比增加0.1万吨(0.09%)。上周全球高硫燃料油浮仓库存录得360万吨,环比前一周下降50万吨,依然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加坡地区浮仓库存为200万吨,环比前一周下降30万吨。

2、需求方面,目前低硫燃料油的加注需求看起来不太乐观,部分原因是干散货和集装箱运输持续疲软,且随着LNG价格开始降温,低硫发电需求也显得疲软。不过最近几周南亚公用事业部门的需求略有上升,但亚洲高硫燃料油市场的发电需求尚未出现大幅增长。

3、油价方面,上周多国石油供应中断提振油价,受土耳其地震影响,土耳其杰伊汉BTC港口关闭,约65万桶/日的阿塞拜疆原油与约40万桶/日的伊拉克原油供应受阻。此外,由于技术故障和电力供应减少,挪威的Johan Sverdrup 1油田停止生产,受影响的石油产量约50万桶/日。但市场对经济衰退与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依旧存在,此外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劳动力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仍将保持高利率状态。

4、整体来看,上周,国际油价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也先跌后涨。从基本面来看,低硫燃料油市场结构趋于稳定,高硫燃料油市场未有明显改善。亚洲低硫燃料油市场供应趋紧,来自西方的套利货抵入量减少。此外,柴油市场表现尚可,柴油需求走强将导致流入低硫燃料油市场的调油原料减少,一定程度上限制低硫燃料油的产量。随着俄罗斯开工受阻碍和海外炼厂即将进入春检季节,高硫的供应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2月俄罗斯高硫发货量已经出现小幅下滑。预计本月高、低硫燃料油价格均有一定程度回升空间,低硫暂时将维持略强于高硫的格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