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船用燃料油和柴油的区别

日期:2023-02-16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lizhu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燃料油 柴油市场 燃料油

柴油属于轻燃料,燃料油属于重燃料。燃油是从油中分离出来的。在石油加工过程中,首先分离汽油,然后分离煤油,然后分离柴油,最后分离燃料油。燃料油是一种深棕色粘稠液体,其中含有许多非烃化合物、胶质、沥青等。

燃油不常见。在日常生活中,汽油和柴油是常见的,因为大多数汽车使用汽油或柴油作为燃料。

汽油和柴油有一些区别,柴油比汽油更粘稠。

汽油机的工作原理不同于柴油机。汽油机有火花塞,柴油机没有火花塞。

在压缩冲程结束时,汽油发动机的火花塞将点燃可燃混合物。这时可燃混合气可以燃烧,这样发动机就可以做功了。

柴油发动机依靠压缩点火,因为没有火花塞。

当活塞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物时,可燃混合物的温度和压力会升高。当达到一定温度时,柴油机内的可燃混合气会自行燃烧,因此柴油机不需要火花塞。

虽然柴油机的功率比较低,但是柴油机的扭矩比较大,这是柴油机的优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