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与俄罗斯重申将维持原油减产承诺至2023年底不变

日期:2023-03-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超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原油市场 石油需求

当地时间3月16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与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重申,将维持两国对“欧佩克+”框架内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不变,即在2023年年底前继续履行每天减产200万桶的承诺。

沙特能源部发布的消息显示,诺瓦克在当天访问沙特期间与沙特能源大臣一同做出上述表态,二人同时讨论了俄罗斯与沙特两国贸易、经济、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筹备情况等。

2020年4月,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自2021年5月起,随着石油需求复苏,主要产油国开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2022年9月,主要产油国时隔一年多首次宣布下调月度产量,将2022年10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下调10万桶,此后沙特与俄罗斯又推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在10月决定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