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庆钻探铆足干劲抢开局 国内外生产区域完成进尺160.3万米

日期:2023-04-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曾鹏博 刘玲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中国石油 石油钻井

一季度,川庆钻探公司有序组织、扎实推进国内外生产。截至3月31日,川庆钻探在川渝、长庆、新疆以及土库曼斯坦等国内外生产区域共动用钻机424台,累计开钻470口井,完成进尺160.3万米。其中,长庆钻井总公司在创造10天10万米进尺纪录后,又在一季度末交出钻井进尺突破100万米的优异成绩,较去年同期多打进尺33.3万米,刷新技术指标23项。

钻、压、固、录各条战线齐头并进。在四川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以及中亚、中东、南美等国际市场,川庆钻探3万余名员工奋力开拓、积极进取,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57亿元,钻井技术指标不断刷新,提质增效行动步伐稳健,科技成果转化硕果累累。

钻探提速就是增效。一季度,川庆钻探各专业化队伍你追我赶,在多个生产区域不断打破历史纪录。川庆70584队承钻的富源302-H1井以单日进尺1008米,刷新塔里木油田富源区块单日进尺最高纪录;川庆70175队承钻的大安2H1-2井,以67.76天创大安区块最短周期纪录;川庆70189队承钻的蓬深106井,仅用158.98天便钻至井深6120米,创下蓬深区块最短完钻周期纪录,比历史最优提前79天。2月13日,由川庆90025队承钻的蓬深6井顺利完钻并成功固井,一举刷新亚洲最深直井纪录。除了在井筒作业上满负荷发力外,川庆钻探还在苏里格、威远两个风险合作区超额完成季度天然气生产和凝析油生产目标。

一季度,川庆钻探先后获得多项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长庆井下作业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利用单相液体支撑剂的水力压裂方法》,获美国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其中,自生成微纳米级支撑剂颗粒属于国际首创,彰显出高科技企业的技术积淀和创新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