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再次上调中国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日期:2023-04-1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外电4月13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发布月报称,今年中国石油需求预计增加76万桶/日,小幅上修中国需求增长前景,但将全球石油需求预估维持不变。

OPEC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目前预计今年中国石油需求预计为1,561万桶/日,同比增加76万桶/日。

最新的需求增长预估高于上月报告中预测的71万桶/日。

虽然上修了中国需求增长前景,但OPEC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维持在230万桶/日,凸显对经济成长的不确定性,经济成长可能会受到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威胁。

OPEC表示,但自去年底以来,中国燃料需求出现反弹。

OPEC在月报中称,“2023年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同比增长210万桶/日,因中国石油需求强劲反弹,以及其它非OECD国家的石油需求数据坚挺,特别是在中东和亚洲。”

OPEC表示,这一全球顶尖原油进口国将在今年引领新兴市场的石油消费增长。

OPEC表示,“展望未来,自中国放弃净零政策以来,对大多数石油产品的需求一直在强劲反弹。中国国内人员流动和航空旅行接近疫情前水平的80%,”

OPEC月报显示,此外,2月数据表明重新开放后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

OPEC表示,出行人数的增加将提振对交通燃料的需求,在建设项目的支持下,柴油需求将上升,而“充满活力的石化行业”也将提振中国今年的石油需求。

2023年二季度,中国石油需求预计同比增加100万桶/日,而三季度需求同比增幅料在8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