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广西石化推动润滑油国产化替代

日期:2023-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7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化 中石油 润滑油

4月10日,广西石化公司空分空压膨胀机组顺利完成为期180天的国产润滑油替代试用工作。至此,广西石化已完成12种进口润滑油的国产化替代试用。

广西石化之前在用的进口润滑油有40余种。进口润滑油虽然稳定性强、效果好,但采购周期长、价格高,增加了生产成本和采购风险。为提高设备设施及备件等的国产化水平,广西石化大力开展润滑油国产化攻关,积极探索进口润滑油国产化替代的可行性。

2022年3月,广西石化成立进口润滑油国产化替代攻关课题小组,逐台分析进口润滑油设备的运行工况,截至目前,已完成63台设备的运行工况分析研究。为了解同类装置设备的润滑油使用情况,广西石化与兰州石化等多家兄弟单位沟通交流,经过调研分析,结合设备实际运行工况进行比选,完成了进口润滑油的指标分析。2022年9月,公司制定拟替代油品的国产化方案。随后,广西石化在生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首先对空分空压膨胀机、高压加氢注水泵等设备进行了润滑油国产化试用。经过近6个月的试运行,油品试用后效果良好,设备运行正常。

公司对已完成的12种进口润滑油国产化替代进行效益测算,一个运行周期可降低成本近100万元。接下来,广西石化将对国产冷冻油等油品进行有序试用,为国产润滑油在中国石油同类型设备的应用推广做足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