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浙江省东阳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成品油运输及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4-19    来源: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运输 油罐车 成品油安全

“您单位的车辆涉嫌未按照要求运输,现在我们要对车辆及设备进行检查。”近日,浙江省东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城北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六石街道明凯街地段巡查时查获一辆违规运输的油罐车

为进一步维护成品油市场及燃气运输安全,自3月15日至4月15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成品油运输及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行动迅速,职责明确,要求细化,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重点:一是成品油运输方面,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和从业资格的企业和人员、未经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非法改装油罐车、非法流动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行为;二是燃气运输安全方面,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燃气运输经营、燃气运输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燃气运输企业未按照规定制作和随车携带危险货物运单等违法行为。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共出动下属八个中队,通过上路巡查、定点检查、跟踪问查等多种执法形式,对成品油运输、燃气运输企业逐一开展入企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同时在国省道、高速进出口等关键路段开展上路巡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形成安全管理闭环,确保源头安全监管不漏管、不失控。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查处案件4起。下一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效,维护良好运输市场秩序。

道路运输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旨在通过开展成品油、燃气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进一步保障东阳市成品油、燃气运输市场平稳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