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凭借过硬技术巩固扩大高端市场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范钰玮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海油 石油技术

近日,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专家审定了河南油田工程院井下高温多通道配套工具研制方案,对设计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合作是工程院为中海油服提供井下高温多通道配套工具试制及测试服务。这已经是河南油田工程院与中海油服的第六次合作。

“之所以选择河南油田工程院,是看中了他们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态度。”中海油服负责人胡厚猛说。站稳中海油服这个高端市场多年,河南油田工程院凭借的是过硬技术。

工程院机械采油实验室的试验系统可以分别采用清水、柴油、氮气作为试验介质,通过导热油加温,在高温高压下开展试验,可模拟出井下工具在水井、油井、气井不同温度压力工况下的性能指标。这一优势吸引了中海油服。

从2013年开始,中海油服开始和河南油田工程院合作。最初的合作模式是甲方提供工具,工程院配合开展模拟试验。试验中,工程院发现甲方提供的热采工具达不到设计指标,试验无法正常进行。工程院技术人员主动帮助甲方分析工具原理和结构,提出改进思路和方法,优化了工具结构,使工具达到要求的性能指标。合作模式也因此拓展为“研发+试验”的模式。

今年,工程院承接的项目是研制高温气密转接工具、高温液控式安全丢手装置、高温双向伸缩补偿器、高温药剂注入器4种井下工具,并需满足耐高温300摄氏度、耐高压21兆帕的使用条件。而且,海上注气管柱结构复杂,井下油管外有多条液压管线与注汽工具连接,研制出的工具需要具备多种功能。

该院技术人员接到任务后,积极与甲方沟通,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了解海上注汽工艺和工具使用方法。经过3个月攻关,技术人员不仅完成了工具的结构设计,还优选出了两种新型高温高压密封材料,甲方均表示认可,并提出与工程院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