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多举措增产航煤

日期:2023-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煤市场 航煤需求 广州石化

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增长的航煤市场需求,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结合自身特点,狠抓管理和优化,提升航煤收率、增加航煤产量,截至4月底,装置生产航煤12.39万吨,同比增加6.26万吨。其中2月份航煤平均收率达到35.31%,创历史新高。

技术人员持续优化装置工艺参数,调整产品生产方案,尽可能多产航煤。他们克服了航煤分馏塔液位波动等难题,通过调整和优化主分馏塔顶部回流量、中段回流量和回流温度等措施,最大程度从柴油中拔出航煤组分。通过精细操作,技术人员成功解决装置增产航煤和增产石脑油之间的难题,实现航煤收率提升。

提高航煤收率最有效的手段是提高反应深度,增加反应转化率,多产轻油。由于1号重整装置拆除影响氢气资源,限制了加氢裂化装置的用氢,反应深度难以达到最佳要求。为实现装置优化运行,操作人员根据氢管网压力动态调整反应参数,氢气管网压力高时最大程度增加用氢,当氢管网压力不足时,控制反应深度。此外,操作人员动态调整分馏系统参数,适应反应深度变化导致的产品分布变化,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增产航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