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BP、壳牌、道达尔,第一季度营收情况公布!

日期:2023-05-08    来源:商机苑润滑油行业信息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8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雪佛龙 壳牌

尽管今年一季度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有所下跌,但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BP)、壳牌、道达尔在内五大西方石油巨头,第一季度的盈利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要归功于更高的产量、强劲的交易业绩以及相对较高的炼油利润率。

经统计,五大西方石油巨头一季度收入合计超3440亿美元(约合2.37万亿元人民币);净利合计超390亿美元(约合27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水平高约8.4%。

埃克森美孚第一季度营收为865.65亿美元,同比下降4.3%,好于市场预期的856.5亿美元;净利润达到了114.3亿美元,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较去年同期的54.8亿美元增长108.57%。

埃克森美孚首席财务官Kathy Mikel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超预期的结果“实际上都是关于我们大幅增加产量”。今年一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达到了383万桶/日的当量,比去年增加了16万桶当量,创下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壳牌(Shell)公布的业绩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总营收890.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42.04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1.16亿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96.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1.3亿美元。

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第一季度销售额为626.03亿美元,同比下降9%。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5.41亿美元,同比下降27%,但好于分析师预期的62.9亿美元。

英国石油第一季度总收入569.51亿美元,去年同期收入为51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1.19%。调整后净利润49.6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2.5亿美元,但轻松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2.8亿美元。

雪佛龙2023财年第一财季收入488.42亿美元,去年同期收入为523.14亿美元。净利润66.0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2.77亿美元,同比增长5.23%。调整后净利为67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