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将加速北极石油和天然气钻探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石油 石油钻探 油气资源

据油价网5月3日消息称,在挪威大陆架运营的公司正计划在巴伦支海的北极地区进行更多钻探,挪威政府希望发现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以加强能源安全,并帮助欧洲伙伴提供能源供应。

上周在哈默费斯特举行的巴伦支海会议上,挪威石油和能源部长Terje Aasland呼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履行其“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在巴伦支海寻找更多的天然气资源,据估计,该地区蕴藏着挪威大部分未发现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在北方的石油探险才刚刚开始”,Aasland说,并补充说政府将帮助巴伦支海工业,因为挪威必须发展而不是清算其石油工业。

巴伦支海北部除了环境恶劣之外,还为开发油气资源设置了另一个障碍——北部大陆架上较发达地区缺乏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将使管道运输和资源开发更加容易。

不过,运营商并没有放弃。

巴伦支地区能源生产商Var Energi的首席执行官Torger Rod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即使我们想保持产量,我们也必须进行更多的探索,我们必须找到更多。”

今年3月,Var Energi证实在位于Hammerfest西北部Goliat附近的一个生产许可区域的Countach井发现了石油,Goliat是巴伦支海两个正在运营的油气田之一。

Var Energi将考虑潜在的商业开发方案,并将该发现与Goliat FPSO挂钩。

“这是近年来巴伦支海一系列成功探井中的又一个发现,其中包括2022年在挪威大陆架上发现的最大的Lupa。与此同时,这一发现证实了我们的勘探战略和我们在该地区的地位。”Var Energi勘探和生产执行副总裁Rune Oldervoll说。

Equinor计划在2024年底从巴伦支海的Johan Castberg油田开始生产,并希望在北极获得更多许可证。

今年年初,挪威石油和能源部提议在预定区域(ARA)的下一轮许可中包括挪威海和巴伦支海的其他区域,许可证预计将于2024年初颁发。

Equinor负责北方勘探和生产的高级副总裁Grete Birgitte Haaland告诉彭博社:“北方对我们来说一直很重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