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JODI:3月全球石油需求激增至纪录高位

日期:2023-05-19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库存 石油市场

外电5月18日消息,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和美国需求上升,推动全球石油需求3月环比激增300万桶/日,并创下纪录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论坛(IEF)周四援引JODI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总需求环比跳增160万桶/日,至1,679万桶/日,为JODI往期公布数据的第三高位。

美国总需求3月增至2,177万桶/日,较2月增加177万桶/日。不过美国3月原油产量减少25.7万桶/日,至1,222万桶/日,但该数字较去年同期增加52.5万桶/日。

根据JODI数据,尽管全球石油需求创纪录,但全球原油产量下降了50万桶/日,这是因为美国、中国、安哥拉、加拿大和英国的产量下降。

3月全球石油库存也有所下滑,显示出未来市场收紧。

3月全球精炼成品油库存减少3,960万桶,而原油库存下降70万桶。原油和成品油总库存依然较五年均值水平低3.36亿桶。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能源署(IEA)也曾报告称中国3月石油消费量创纪录,推动该机构上修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IEA预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20万桶/日,至创纪录的1.02亿桶/日。

该机构称,当前宏观经济因素给油市带来的悲观情绪与今年晚些时候供需收紧的预期相碰撞,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将较供应高出近20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