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与沙特唱反调?俄副总理预计6月OPEC+不减产,美油盘中跌4.5%

日期:2023-05-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四表示,OPEC+在4月做出减产决定后,将于6月4日举行的六个月来首次面对面会议不太可能采取新的措施。因为就在一个月前,由于看到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一些国家做出了自愿减产的决定。

诺瓦克指出,当前的任务是监控市场形势并及时作出反应。他重申OPEC+的目标不是推动油价上涨,而是平衡价格,以确保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诺瓦克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到2023年底将略高于80美元/桶。他希望石油需求在夏季会增加。他认为,目前75-76美元的价格反映了市场对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评估。美国加息阻碍了油价进一步上涨。

做出上述表态后数小时,诺瓦克似乎又给了回旋余地,他表示,OPEC+必要时将针对行动步骤达成共识,必要时OPEC+可以在6月份会议上决定是否调整产油政策。

本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能源价格正在接近“经济上合理”的水平。这发出了与诺瓦克类似的信号,表明OPEC+在下次会议上可能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周四,在经历了此前几天的反弹后,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超4.5%,跌破71美元,此后跌幅有所收窄。

俄罗斯方面的最新表态,与沙特本周传递的信息并不一致:沙特准备采取行动,而俄罗斯主张按兵不动。

本周二,沙特威胁称,石油做空者应该“小心”,将让他们继续感受到痛苦。目前距离OPEC+的6月会议仅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沙特的警告一度点燃了外界对OPEC+减产以稳定油价的预期。

市场人士当时指出,交易员们押注经济衰退可能损害石油需求,市场上有大量的投机性空头头寸,这是导致OPEC想要主动出击减产的原因。OPEC+已经在4月初意外减少,如果有必要,他们可能会在6月再次介入。

俄罗斯需要石油收入来为俄乌问题提供资金。在当前时点同意更进一步的减产,可能超出了俄罗斯所能承受的范围。

沙特和其他海湾原油出口国可能会同意在没有俄罗斯支持的情况下采取行动,但鉴于他们今年已经承担了减产的大部分负担以支持市场,这些国家可能不愿意做更多的事情。

鉴于沙特和俄罗斯给出的不一样的信号,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点评称,OPEC的信誉似乎受到重创。

媒体分析称,OPEC+的两巨头沙特和俄罗斯在石油政策上发出的相互矛盾的信号表明,该组织可能不会在下周就新减产措施达成一致。他们不会做什么事情,来改善原油市场的低迷情绪。此外,OPEC自己的估计称,今年下半年供应严重短缺。实际产量的任何进一步减少,都会进一步加剧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