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市场整体消库节奏缓慢 燃料油期货仍以下行为主

日期:2023-05-26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6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期货 低硫燃料油 燃料油市场

5月26日,燃料油期货整体以下行为主,截止发稿主力合约报2946元,跌幅3.31%。

【消息面汇总】

在欧盟禁运之后,亚洲国家仍然是俄罗斯减压柴油(VGO)和燃料油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一位贸易商说,“炼油和加油的流量相当稳定。”

摩根大通表示,截止5月16日,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原油和石油产品日均出口总量下降了170万桶,其中东欧某国石油出口可能会在5月下旬下降。上周科威特AlZour炼油厂再次招标销售燃料油,此前该炼油厂在中断近八周后恢复了现货销售。

截至5月24日当周,新加坡中质馏分油库存增加35.6万桶,至782.9万桶的四周高点;新加坡轻质馏分油库存增加28.1万桶,至1609.1万桶的两周高点;新加坡燃油库存下降168.6万桶,至1748.7万桶的九个月低点。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美国债务谈判依旧没有明确结果,市场重燃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0PEC+可能无法进一步减产的消息利空油价,原油大跌,带动燃料油市场下跌。燃料油仍然是成本端与宏观面逻辑为主,高硫自身基本面没有明显利空,新加坡库存处于相对低位,欧洲维持偏紧状态,低硫基本面变化也不大,盘面反映了市场对于基本面相对较弱的预期。后续需要继续关注宏观面变化与成本端带来的冲击,以及国内商品整体空头情绪是否有所改善,高硫与低硫燃料油建议继续观望。

浙江新世纪期货:原油走势窄幅震荡,国产燃料油市场消息面指引有限,市场交投供需主导,下游多逢低购进,采购小单刚需,市场整体消库节奏缓慢,预计今日行情延续大局持稳,个别窄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