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与钢铁生产商纽柯签署CCS协议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石油企业 碳捕集

6月1日,埃克森美孚与北美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纽柯(Nucor)公司签署了一项碳捕集与封存(CCS)协议,将从纽柯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工厂每年捕集8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后的二氧化碳将通过管道输送至埃克森美孚在Vermilion Parish占地12.5万英亩的二氧化碳安全地质封存区。该项目预计于2026年开始运行。

这是埃克森美孚在过去7个月中宣布的第3份二氧化碳承购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已确定为第三方客户运输和封存的二氧化碳总量达到每年500万吨。2022年10月,埃克森美孚与全球领先的氢和氮产品制造商CF工业公司达成协议,以捕集并永久封存CF工业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工厂每年排放的多达200万吨的二氧化碳。作为项目的一部分,埃克森美孚还将与油气管道运营商Enlink Midstream合作建设输送二氧化碳气体的管道设施。今年4月,埃克森美孚与工业天然气公司林德签署了一份长期二氧化碳承购协议。根据协议,埃克森美孚将封存林德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博蒙特新建的清洁氢生产项目排放的二氧化碳,每年将运输和永久封存多达220万吨的二氧化碳。

“与纽柯的此次协议是埃克森美孚履行低碳使命的最新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世界向净零未来更近一步,同时也开拓了一项有前景的新业务。”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总裁丹·安曼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客户认可我们的大规模脱碳降碳能力,我们的竞争力正在逐步增强。”

据悉,埃克森美孚致力于成为CCS、氢能和生物燃料等领域的先行者。该公司计划到2027年,在低碳解决方案业务领域投入17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