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南油气增能压裂助力老井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邱玲 谭佳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6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油气开发 中石化

日前,西南油气金遂14-3井采用精细分层+前置液氮增能压裂工艺完成蓬莱镇组挖潜改造,在油压3.6兆帕下获测试产量1.5288万立方米/天。

该井针对储层孔渗性及含气性均较差、地压系数较低的难题,以最大程度提升单井产能、释放储量为目标,践行精细改造、快进快出、低伤害的理念。基于地质甜点精细分层,提高改造针对性;采用前置纯液氮提前占位降低液体滤失、加砂阶段液氮泡沫携砂减少液量,结合自研“强降滤、低滞留”纳米降滤失剂,实现压裂全过程少液多砂的全过程低伤害压裂,顺利完成砂量28立方米、液量240立方米,施工排量5.5立方米/分,前置液氮10立方米,增能液氮14立方米压裂施工。该井压裂后17小时返排率达到49.37%,69小时最终返排率达到61.46%,压后79小时即投产,助力老井快速投产。

技术的成功应用,实现了洛带构造蓬莱镇组挖潜测试产量突破,为后续同井组金遂14-2、金遂14-4、金遂14-5同层位挖潜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