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日本MODEC巴西FPSO产出首批石油

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洪伟立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7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石油产量 原油运输

据6月5日离岸能源报道,日本三井海洋开发公司(MODEC)已经证实,一艘新的浮式生产储卸船(FPSO)已经开始生产,该船部署在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巴西海岸盐下桑托斯盆地的巨型深水油田。

MODEC于2023年6月5日周一宣布,FPSO Almirante Barroso MV32已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21年的合同,并于2023年5月31日实现了第一次石油生产。该FPSO部署在桑托斯盆地盐下区域布基乌斯油田进行生产作业。几天前,这家巴西国有能源巨头宣布开始生产。

MODEC离岸生产系统区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oichi Ide表示,“这是MODEC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第13个项目。我们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支持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巴西不断增长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开展生产活动”。

Almirante Barroso是日本公司交付给巴西油气行业的第15艘FPSO/FSO船,也是盐下地区的第8艘FPSO/FSO船。该公司负责其工程、采购、建设和施工,包括上层处理设备以及船体和海洋系统。SOFEC是MODEC集团旗下公司,设计并提供了FPSO的扩展系泊系统。

此外,FPSO Almirante Barroso MV32于2022年7月开始驶向巴西,此前该船由一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改装而成。该船于2022年10月5日抵达Angra dos Reis港,开始在当地造船厂进行调试。

该FPSO停泊在距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180公里处,水深约1900米,每天能够处理15万桶原油和600万立方米天然气。这是在布基乌斯油田开始运行的第五个平台,P-74、P-75、P-76和P-77已经在生产。

Ide总结道,“FPSO Almirante Barroso MV32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几乎完全在疫情高峰期运行。团队中来自不同国家的成员必须调整他们的工作方式,以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战,安全地交付这个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