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西南油气“一种防硫滑套”压裂工具获专利授权

日期:2023-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6/0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藏开发 油藏工程

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硫滑套”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该专利是压裂工具在海相含硫气藏应用所布局的专利之一。

川西海相含硫气藏埋藏深、岩性致密、非均质性强,要实现储层的充分改造,需采用多级分段压裂,常规的分层压裂工具面临分段级数受限、酸性腐蚀环境失效率高的问题,且不能自动实现压后管柱全通径,影响后期井筒的措施作业。

针对上述技术难题,公司研发出一种防硫滑套,可实现不动管柱情况下不限级数的多级分段压裂改造施工,并在压裂施工结束后管柱可实现全通径,满足后期井筒措施作业需求,对提升海相储层改造效果、实现海相气藏的高效开发提供工具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