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全球首套175兆帕超高压地面测试装备亮相西部钻探

日期:2023-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杨媛

国际石油网

2023
07/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装备 西部钻探

记者7月15日获悉,全球首套175兆帕超高压地面测试装备发布会近日在新疆克拉玛依举办,该装备填补了国内外超140兆帕地面测试装备及技术的行业空白。

5月30日,由西部钻探公司承钻的我国第一口万米科探井——深地塔科1井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开钻。为了高效应对“万米之难”,西部钻探试油测试技术中心作为中油技服试油测试业务的“参谋部”和“技术创新基地”,着力打造科技研发、试验检测、技术支撑、转化推广、交流共享五大平台,研制高端核心测试工具和装备,攻克解释软件国产化难题,解决万米深地工程试油测试装备和技术难题。

在中油技服的悉心指导下,西部钻探试油公司专项科技攻关小组逐项破解难题,完成132次室内实验,历时两年,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套175兆帕超高压地面测试装备,并在准噶尔盆地沙湾1井现场试验成功。

装备可以满足不同工况需要,打造了“闪装”版地面安全阀,组装时效提高50%,维保时效提高80%,实现175兆帕条件下5秒内快速关井;创新设计减压整流装置,提高了设备完整性及使用寿命;配套远程控制系统,精细控压生产,解决超高压高产气井流程冻堵难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