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火上浇油 沙特石油减产或再延长1个月

日期:2023-07-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7/2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 石油供应

近一个月以来,受国际形势以及俄乌战争影响,国际油价一路上涨,WIT 原油从67美元附近涨到近80美金,虽然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不过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国际原油仍未有止涨迹象。

据媒体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2名交易商、分析师和炼油商中有15位预计,沙特阿拉伯阿拉伯的石油减产措施将延长到9月底,以在脆弱的经济背景下继续支撑石油市场。

本月月初,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宣布,定于7月份开始实施的自愿额外减产日均100万桶原油的措施将延长1个月至8月底,并指出会考虑进一步延长。

今年5月起,沙特阿拉伯已自愿减产日均50万桶原油,加上7月再次减产的100万桶,今年7月起沙特阿拉伯原油日均产量已减至900万桶。

在沙特阿拉伯等产油国的集体努力,以及需求面出现复苏迹象的环境下,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近一个月反弹了14%,时隔两个多月重回80美元上方,现报每桶82.69美元。

这一价格让沙特阿拉伯得到了一些喘息的机会,但有分析认为,目前的油价水平可能仍然太低,因为该国需要每桶100美元的原油来为其庞大的支出计划提供资金。

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表示,沙特阿拉伯希望看到油价能长期升至每桶90美元,只有在需求有所改善的情况下,他们才会重新向市场投放“减产的100万桶”。

许多预测者预计,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市场的供应短缺将明显加剧,国际能源署认为下半年每天将短缺约170万桶。这使得参与调查的6位受访者预测,沙特阿拉伯可能在9月恢复部分产量,幅度在日均25万桶至50万桶之间。

咨询公司FGE短期全球石油服务总监说道,“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沙特阿拉伯将在9月份开始解除减产。市场正在迫切需要这些产量,炼油厂正在争相购买。”

据交易商的说法,与沙特阿拉伯石油类似的、较重且含硫量较高的原油正在获得较高的价格溢价。这也是沙特阿拉伯本月月初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对亚洲客户的大部分原油售价的原因。

有分析认为,由于金融市场的压力,沙特阿拉伯可能无法放松对石油的控制。如果该国真的在9月份逐步恢复产量,可能因违背市场预期造成油价大跌。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萨勒曼多次表示,市场上的投机者将会继续存在,但这些投机者需要小心了。

而好消息是,油盟+的另一个领头人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量终于开始明显下降。跟踪油轮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最近几周的出货量已降至每日310万桶,为近六个月来的低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