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3年中俄原油管道累计向中国供应原油超过3.6亿吨

日期:2023-09-14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3
09/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 原油供应 石油市场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永章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表示,截止2023年8月底,中俄原油管道累计向中国供应原油超过3.6亿吨。

他说:“油气贸易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中俄油气贸易额在能源贸易中占比近9成,占双边贸易额比重达到了35.7%。原油方面,去年一年俄罗斯向中国输送原油达到了8625万吨,占中国原油进口总量的17%,占俄罗斯出口量的36%。截止到今年8月底,中俄原油管道累计向中国供应原油超过3.6亿吨。”

黄永章表示,前8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55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2%。其中能源占双边贸易额的比重从12年的25%上升接近37%,特别是在油气领域,两国在资源市场、地理位置等方面,互补性强,优势明显。在双方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俄油气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他指出,在天然气方面,去年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对华输气已经达到154亿方,占中国管道天然气总进口量的24%,也占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出口量的12%。截止到今年8月底,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供气超过450亿方。此外中俄签署远东线100亿方天然气购销协议,于今年6月获得普京总统最终批准。

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于2023年9月10日至1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走向合作、和平与繁荣”。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2日出席2023年东方经济论坛全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