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勘院支撑哈萨克斯坦老油田4口方案井获成功

日期:2023-09-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付育璞 李晟

国际石油网

2023
09/1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钻井 中石化 原油产量

近日,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设计的哈萨克斯坦Z油田4口方案井顺利投产,新井日产油均超过设计预期。

该油田为盐上浅层复杂稀油-稠油断块油气藏,含油层系多、油层薄、油水关系复杂、原油黏度差异大、平均日产油量低、采出程度低,油田开发难度大。

去年6月以来,石勘院技术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精细刻画薄砂体的展布和油水分布,逐步形成盐上浅层复杂稀油-稠油油气藏多层系立体开发技术,编制了立体开发调整方案,在该油田先后实施方案井8口,提高了储量动用程度,实现了油田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